昨天帶弟弟去溜滑梯四處運動走走成效不錯,

今天一早天氣放晴媽咪邀約了大小阿姨一起上街吃早餐順便帶小寶去玩

可能是昨天傍晚下過雨,今天廣場上玩耍的小朋友並不多

瞧瞧溜滑梯上還積著水,小朋友們望而興嘆

家長都禁止他們去那髒髒的地方只能在廣場上玩耍

起初媽咪看到溜滑梯滿是泥濘髒兮兮的也是禁止弟弟靠過去玩

儘量讓弟弟在廣場上跑跑走走和他玩捉迷藏

亦或是讓他坐上三輪車推推他逛大圈子

小阿姨看出弟弟眼中有點小小的失望與落寞

二話不說自告奮勇願意走10分鐘的路程到街上另一頭買抹布來擦拭

不一會兒買了兩條回來,媽咪把弟弟交給阿姨們便開始擦拭溜滑梯

首先用裝抹布的塑膠袋把積水掃出去,一步步處理掉泥濘後在擦乾

好不容易終於處理完一條滑道,弟弟看到乾淨的滑道又可以玩耍

馬上迫不及待的衝向前去要玩

此時媽咪有看到周圍小朋友羨慕的眼光

可能知道阿姨是要清給自己的小朋友玩所以他們都沒有靠過來,都在一旁站著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媽咪我馬上進行第二條與第三條滑道的清理

等我清理完後,小朋友就湊上來問我,弟二條和第三條滑道可以讓他們玩嗎?

當然可以,不過還要等阿姨把樓梯擦乾這樣才不會又弄的滑道髒兮兮喔.

大功告成看到小朋友慢慢湊過來玩耍,臉上洋溢著快樂的表情

心情就很愉快,希望媽咪今天的身教能給小寶好的示範

除此,媽咪發現背對溜法後今天弟弟玩溜滑梯又給我出怪招

原來是昨天有看到旁添的大哥哥頭下腳上溜法,他也模仿起來了

他昨晚在家裡的滑梯有試過幾次,今天出來外頭玩就大剌剌的溜起來


還好媽咪看了一下 無傷大雅

還有先前弟弟玩時我們都會在旁扶著他溜

今天媽咪和阿姨採用一上一下的方式教弟弟溜滑梯

一個在上頭輕輕把寶寶放下,讓他順著滑道下來

另一個則在下方接著,讓寶寶可以平順抵達

少了大人在旁扶的阻力,溜滑梯玩起來就更刺激

我想弟弟會更愛這個遊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