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整理弟弟的學習狀況了

自從一歲後至今(1y2m23d)

小傢伙又學會很多的字,繼大姐姐之後,又會以下的字

如"大哥哥"."好"."不要".

自己也會講短短的句子(台語)

如~阿嬤在哪裡?

     阿嬤 在這.

     我 在這.

     這是什麼?

弟弟不但會說也會提問喔,

(我在猜他是真知還是假知,但是從他問話的時點,我想應該多少知道意思)

如阿嬤不在旁邊,他會問我"阿嬤在哪裡?"

如果阿嬤在旁邊時,我反問他,他會說:阿嬤 在這.

看到他好奇的東西,他會提問"這是什麼"

他講出這句話時,就會打破沙鍋問到底,

一直指不同的東西問我這是什麼

媽咪我只好有問必答的一個一個回答.

還有,當你問他要不要吃水果.要不要上樓.要不要出去玩.

弟弟也會回答"好"

很奇怪,這些句子是打哪裏學來的,

我問外公外婆,他們表示沒有特別教弟弟這些字彙

難道是他自己湊出來的字嗎?~~~~無解中

弟弟每天看外公早晚拜神明.祖先.

他也學會了拜拜喔~只要跟他說拜拜,立刻雙手合十拜拜.

您問他要向哪裡拜拜?他也會指給你看,就是神明廳上的神明.

在認知的部份,又認識不少的水果

原先知道的香蕉.鳳梨.蘋果.西瓜.葡萄

又學會了奇異果和草莓.

他每天還會指著寶寶水果書,告訴阿嬤他要吃哪一種水果.

走路的部份,現在已經可以跑到東跑到西,

不過有時弟弟太興奮容易跌跌撞撞的,真的要很小心才行.

比較頭痛的部份是小寶愈來愈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也很喜歡指揮大人做事.

(他觀察大人的日常作息,會指揮別人要做什麼事)

只要他想做的,很拗一定要做,如果不順他的意

就會整個人放癱軟,讓大人要抱他都抱不動.

或是用小手打爸比和外公的臉或拉扯外婆的頭髮

對媽咪是不會有這樣粗暴的動作

關於這個部份,媽咪還在想要如何教他.治他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