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爸比公司健康檢查

初步超音波看診知道自己是子宮後傾+卵巢左側有2cm水泡

這對想要有二寶的我是一種警訊

回家後趕緊爬文,發現子宮後傾並非像傳聞中般會造成不孕

反而是容易受孕,原理是:水往低處流..所以子宮後傾容易受孕

不過,受孕後會容易腰痠(我懷弟弟時非常感同身受)

除此,子宮後傾流出來的經血較暗,且多數是血塊(這點非常同意,因為我就是這樣子)

因為子宮內的經血無法立即排出,且子宮一直收縮想要排除經血,

反而會造成腹部下方容易伴隨經痛(這就還好,我不太會經痛)

要得知是否子宮後傾,得靠醫師照超音波才能確定,

正常的婦女子宮是在腹內稍向前傾而向前彎曲

如果支持子宮的韌帶或子宮四周組織鬆弛或因沾黏

而造成子宮後傾或向後彎曲,就是所謂的子宮後傾了

一般子宮後傾是不會影響到受孕,除非後屈嚴重時才需要開刀

至於水泡,卵巢水泡大致上是因為濾泡期在排卵期間的液體蓄積而成,

通常在月經過後即會消失,除非大於4~5公分為不可回復性的情況,

才需要做其他處理,不然在此之前都是觀察即可 ~

所以醫生是建議我下次的月經結束後,在去追蹤一下看水泡有沒消失

今天的健檢還真讓我體會不少知識,

希望在了解自己的身體之後,能做更妥善的計畫

期待二寶的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