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颱來襲,各電視台都在報導雨勢可能極大

媽咪趁著早上天氣難得的大太陽

趕緊至中庭清清排水孔

也讓弟弟可以出來透透氣玩玩耍

連日的大雨感覺整個人都快發霉了

曬曬也好神清氣爽

弟弟在中庭跑來跑去,

一下子去老師家那看看兩隻小風車

或是到英文老師家看小青蛙(陶瓷娃娃)

轉眼間又到後門國中老師家那玩落葉

ㄟ~~怎麼這麼多老師,因為我們這一區14戶

就有3戶人家的職業是老師,呵呵

媽咪一邊清水孔蓋和汙泥,不時注意弟弟的動靜

恩~~弟弟跑回來了,他正在玩大門.

還好一切在掌控範圍內

轉眼間弟弟跑進屋內,媽咪我也不疑有他放心繼續清

弟弟怎麼一直敲門,隔著玻璃我正疑惑著

伸手準備打開門時,

天阿~弟弟竟把自己反鎖在屋內

由於打不開只好在裡頭哭泣

怎麼辦?媽咪我完全沒料到才一歲八個月的小寶會轉動門鎖

壓根沒把鑰匙隨身帶著,

只好趕快跟對面鄰居借電話請爸比請假回家開鎖

我們家的門是建商特製的,連鎖匠都無法配出其他副key

如果考慮走車道,請鎖匠開鐵捲門,

大概沒有一張小朋友是請不來

所以只好電call爸比回來解決.

回來這頭,小寶已經哭的滿臉通紅眼淚直直落

媽咪為了安撫弟弟的焦急情緒,

隔著玻璃唱起他最愛的ABC SONGS

看著弟弟的稍稍情緒穩定下來,

媽咪試著引導弟弟開門,

幫媽咪開門好嗎?

弟弟墊著腳開門,但是不夠高~~失敗

 

拿後面那張馬椅來爬樓梯,

看著弟弟慢慢推來馬椅然後爬上樓梯

望著我似乎再等我給他下一個指令

弟弟用手手轉轉開關,門就會開了喔

瞧~弟弟不停用小手轉動著

卡一聲,主要卡榫已開

媽咪我趕緊押下門把打開大門

然後抱住弟弟衝向電話趕緊請跟爸比報安

才結速這場長達7分鐘的鬧劇

真的要把我嚇出心臟病了,再也不敢鑰匙離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