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塑化劑新聞之後,又喚醒很多家庭主婦對日常用品的關心

而我一向生活態度都是很嚴謹的,尤起是我的生命裡還有兩個可愛的寶貝

所以我對洗滌劑非常挑剔,寶貝們的衣物我都是用培寶bab嬰兒洗衣精-綠茶

他強調抗菌.無磷.環保,雖然價格比一般市售貴上三倍左右

還是得花,畢竟孩子的健康是不可以賭的

不過,再怎麼好的洗滌劑都是人工化學物的合成

如果有天然物理性的方式可以去污洗淨,那是最棒的了

所以當我看到有inaBall洗衣球試用消息時,就毫不猶豫申請了

很有效率,幾天的時間我就收到試用品~inaBall 環保洗衣球

爬文一下發現網路上文章負評居多,

對這種強調純天然的商品是偽科學產品

不過口說文憑就不要淪為筆戰了

既然手頭有現成的商品可以用,

就讓我的親身經驗來見證這歷史的時刻吧

打開包裝,裡頭一顆洗衣球,還有兩罐天然香芬衣精

閱讀一下使用方式,建議使用快洗功能,不需浸泡

這跟我的洗衣習慣大大不同,因為我習慣浸滯衣服這樣洗衣效果比較好

看來我得先改變一下習慣

還有不需加入洗滌劑.適合一般的機洗

但不試用乾洗衣物與滾筒洗衣機

還有特殊污漬如油漬.咖啡.茶漬還是得用特殊清潔劑處理

現在要來正式的囉,媽咪與小寶當天盥洗的衣服即將成為實驗品

衣服的污漬大致上都集中在上衣,

媽咪的衣服領口處有被小朋友食物沾留的痕跡

小寶的衣服上則是有喝果汁溢出的痕跡

還有一個隱形的敵人,就是汗漬

呵呵~~因為那天有外出PG

所以全身的衣物都充滿汗臭味

局部放大污漬處,應該可以顯而易見吧

設定好洗衣模式,將洗衣球與衣物同時置入

在出水口處,噴五滴的香芬

洗衣水位僅僅蓋過衣服

洗衣剩餘時間還有39分

等等來看成果吧

時間到,打開洗衣機翻出所有的衣物

先掃瞄原先污漬處已經沒有明顯的痕跡了

不過還是得乾燥後,再來見證效果會比較準確

噹噹噹~下圖已是乾燥後,

真的污漬都不見了~~

聞聞衣服的味道,沒有臭臭或是汗漬味抑或其他怪味道

衣服上僅有滿溢著太陽公公曬過的味道喔,真舒服

在好奇心驅使下,媽咪我又簡單做了幾個試驗

1.水果汁液

2.醬油

3.蕃茄醬

動機~~幼兒很容易吃水果就弄得衣服都是

                像火龍果.葡萄.芒果,南瓜泥這種深色果汁

                一旦沾到衣服都必須立刻處理,不然容易洗不掉

                醬油.蕃茄醬也是一樣的道理

結果出爐,如果沾到時立即先用清水沖,然後再機洗

瞧~毛巾上的污漬也是被洗的乾乾淨淨的

由於試用期長達一個月,除了每天必洗的衣物外

媽咪也嘗試用洗衣球來洗陳年污垢

這是我家落地窗窗紗

偷偷告訴您,自從我生下小寶後就沒有拆下來洗過了

至於幾年份,媽咪我不好意思講

請看部落格就知道小寶幾歲了

現在也來試試效果如何?

下面是洗淨且曬乾後的照片

真的還滿乾淨的

原來我家的落地窗紗,本來是這麼白阿

一些原本幼兒手觸摸殘留的黑手印也都一乾二淨了

最後,我要測試的是最難的

瞧我的衣服,這是我特地搭好的外出服

不過我家二寶才八個月大,時常得黏在我身上

由於他是母奶寶寶,會習慣性鑽到媽咪的胸口處磨秤

每次抱完他回投看我的寶貝衣物都是慘不忍睹

這樣的衣服怎麼穿出門呢?

媽咪可是打算穿著它去參加7/1日的自來水博物館親子外拍攝影的呢?

趕緊來急救一下吧

你看看我當天穿著,污漬已經被洗乾淨了

媽咪又可以漂漂亮亮出門

真開心~~寶貝們也很高興



經過一個月的試用,媽咪發現一般的污漬都可以處理

效果還不錯,如果您家跟我是一樣

孩子不是每天在外頭趴趴走的

真的可以用用看

一顆洗衣球可以替您省下三年 40瓶洗衣精

可以減少孩子身體的負擔又可以做到環保

何不嘗試看看呢?或許您跟我一樣會發現神奇的效果

詳細的介紹可以上inaBall官網上看喔!!!

環保之家官網:http://www.inadays.com/
環保之家官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insect-killer/
環保之家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QQTrap

最後提醒您,洗衣球必須一個月拿出去曬太陽一次

這樣可保他的洗滌效果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