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地產連續熱絡數年,四年前,SARS房價低迷時期,利率也低,當時,吹起一股租屋不如買屋的風潮,那時剛出社會的我們,心中也萌起這樣的想法,幸運的我們也在那一波低價尾聲搶進 ,買了我們人生第一棟的MAGIC HOUSE。 蔥妹恭喜樣蔥寶恭喜樣

與魔法屋的相遇並不是非常的順利,一路也是跌跌跛跛的,除了財力之外,我們遇到的難題也非常的多,不清楚挑屋的重點、還有因為我與老公上班所在地天南地北,也是我們在看屋時非常難取捨的地方,台北市區房價高漲,想買便宜的房子實在很難尋覓的到,其他週遭地區未來補漲空間大,而桃園南崁則擁有便利的交流道系統,只要願意用時間換取金錢,用台北市1/4房價,就能買到心目中的好房子。 最後,經過再三的協調,我們選擇了生活機能較佳的中壢落腳,開始我們的築夢計畫。

爽

而何謂好的房子?起初我們無法了解它的定義,很多的經驗都是在看屋中學習,藉由與業務員交談與每個案子的優缺點分析,慢慢的拿捏到選擇房子的祕訣,就是相信香港首富也是房地產大亨李嘉誠,曾說過投資地產的三大要點:「地段、地段、地段!」除此選房看格局、光線及屋齡,附近文教區與商圈生活機能夠不夠充足?。

買房子不單單只是置產更是投資,相信沒有一個人會希望買到跌價中的房子,所以位在增值的地段,是挑房子的首選。房屋情況是第二考量的重點。堅持房子的格局要方正,光線明亮,屋齡不要太高。為了防止房屋漏水或是悶熱的問題,絕不選擇位於頂樓的房子。都是必須要注意到的重點。

其次是房子的坪數,當然這就攸關生育計畫了。買房子就好像十年建設,因為總價高負擔大,換房子是無法輕言的事,所以眼光要長遠一點,一般來說台北的小套房適合單身貴族或頂客族,若是有結婚打算的新人,40坪的空間在規劃上,比較好利用,但真的要彼此溝通需要,才可以做到房子隔間的最佳設計。

挑一間好的房子 ,要面面俱到真的很難,還記得當時同一時間我們同事有三人都在看房子,其中兩人均已如願以償買到理想中的房子,目前還有一位同事仍在台北市中尋覓,不過伴隨著這幾年的房市回溫,現在的價位比起兩年前真的貴太多,讓人更買不下手,不過究竟要時間還是空間,這就見仁見智了,留給大家思考囉. 石化

 

 

 

MAGIC HOUSE小檔案~好心情

坐落鬧區靜巷五米四的大面寬與深度十米,兩層樓高大落地窗採光、素雅的日式風格。

當我們的房子確定時,看到房子落地窗前有一個約2坪大的花圃
頂樓也有個大露台,整體空間感覺十分明亮
我就暗暗在心中想著,我一定要讓我的新家
像娘家一樣,是每個人來過都會讚嘆的家
我要把小時候的夢想都在這裡實現.
小時候的夢想是床檯邊望出去有一個美美的花圃
花圃中有一棵老樹,每到花季風一吹就下起櫻花雨.
我是城堡裡的公主~~~*
您一定笑我童畫故事看太多了.
不過我相信這是很多小女孩的夢想吧.
所以在我能力時,一定要去實現他~

 房子平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