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了幾天後慢慢的三樓主臥與和室已幾乎完成,
剩下一些五金配備與和室的木地板施工.之後就是油漆工程,
師父們已經重心移往客廳去,
例行性的工作,他再次與我確認設計圖~*
因先前就有告訴大致樣子,師傅心裡大概有譜
想當時,我想客廳與主臥用一樣的天花板設計,
也是他們告知我這樣不好,
您一定很好奇是怎樣的設計,
師父會不推薦使用在主臥的天花板呢?
答案是~我要在空間四週做一階一階漸進式的天花板
因為我的房子是新屋,建商交屋時油漆都漆的美美
天花板也不像公寓大廈佈滿消防栓,
非常的乾淨漂亮~~~~~
加上我看過風水用書~~表示家裡的天花板愈高,代表前景事業更開闊
科學一點的角度是不會有壓迫,人生活在裡面開心
未來當然美好,諸多的原因,我決定採用這樣的設計.
不過師傅很明白告知我這樣的設計適合開放場所
譬如lobby還有客廳都不錯,但是擺在主臥……
非常的不好,因為層層的四方階梯就像樑一樣.沒有人願意睡在樑下的.

所以師父他嚴厲的告知我,取消主臥這樣的設計.
我妥協了,所以僅使用在客廳的設計.


這就是我的客廳天花板設計,如下 :
主要的靈感是來是我同事家,空間的高度可以保留
天花板精巧的飾板修飾,增添一點宮廷的氣氛.
而內藏的燈,可以依心情適時的開啟,讓屋子更具多樣的變化.
客廳仍保留主燈設計,主要是因為先前買房子時就先安裝.
而且這展主燈對客廳有很大的作用喔~~
它是一座60吋吊扇燈,它具有散熱調溫的強力功能


●吊扇小常識:
.夏季:
根據測試報告顯示,在夏天將吊扇設定為反轉(逆時鐘)時
所產生的向下氣流能有效地降低室內溫度6-8度,
這意味著您可大大地減少冷氣的運轉次數而可節省約40%的電力。
.冬季:
冬天時將吊扇設定為正轉(順時鐘)時所產生的向上氣流
能使密閉的室內空氣對流,若搭配電暖器時使用時地面的熱空氣 亦能藉由上升氣流讓室內溫度更加舒適

所以我非常的熱愛吊扇,所以我的和室也有一台小的喔
這樣我就減少電風扇的購入了.
不過主燈的功能主要是客廳是公共場合,
常會有親人好友來拜訪,會在這聊天看電視.
總不可能帶到房間裡吧~~~
若是的弄得太柔和太有氣氛,萬一變成紅燈區
那可就不好~~天大的笑話了.
開個玩笑,其實客廳未來一定是家庭活動的重心
我希望給孩子比較明亮的空間在他的成長過程.
至於要氣氛,我有做許多的間接燈光與壁燈
需要時在開就可以囉.
這就是我的對客廳設計概念
今天師傅發現了一個小問題,就是屋子的中間有樑的設計(主結構)
它就抵在兩的門的上面,造成風水上穿心樑.
存在每一個樓層,必須每個樓層都要處理.
還好師傅告訴我,只要修飾起來,就無傷大雅囉.
當然這個錢,一定要給他花下去的~~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以下是主臥的後續施工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