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投回來娘家已經是第二天了

寶寶的ㄣ便便情況沒有改善

僅只有昨天中午的一小坨而已

不過當媽的我還是老神在在

深信喝母奶的寶寶沒有天天ㄣㄣ沒有關係

書上記載曾有寶寶高達兩週都沒有便便的紀錄呢

無論爸媽怎麼擔心問我

我都以這個理由回應搪塞

直到下午才發現情況不對

因為寶寶又開始哭鬧起來

看小寶的表情很痛苦,

不時發出 "" 的聲音

大家看著寶寶不舒服,但卻都幫不上忙

因為既不是肚子餓也不是尿布濕

更不是因為要玩撒嬌鬧脾氣

當大家一愁莫展時

大妹突然一語驚人

小寶不會是便秘了吧~~~*

急忙拿起剛剛換下來的尿布

摸摸上面的小塊便便,

OH MY GOD~~ 像巧克力一樣硬耶

原來在南投婆家時就開始了

只是媽咪我太粗心想說有ㄣ就好

從來不管便便的外型與硬度

看著小寶不停的哭喊,我們卻莫可奈何

打電話求救醫院給的答案也很不實用~直叫我帶寶寶到醫院

急中生智~趕緊上網爬文,終於找到解藥了

首先餵小寶許多的溫開水

接著用嬰兒油在寶寶肚子上不停的按摩

促進腸胃蠕動

這樣的動作反覆多次

漸漸寶寶不哭了~~睡著了

該不會便便已經大出來,寶寶已經輕鬆許多了呢?

打開尿布,~~一大坨的便便

不過前端有一塊很硬的宿便頭

就是這一塊宿便頭ㄣ不出來,讓寶寶狂哭

回顧這次的教訓才驚覺

昨天的血便也是因為便便太硬搓破屁屁才會導致流血風波

天ㄚ~~小寶是母乳寶寶

原來媽咪的飲食會影響這麼大

我在南投婆家過年的這段期間

因為拘束,導致水果進食的太少害寶寶便秘了

這樣的因有這樣的果真是哭笑不得

總之,小寶的便秘事件讓媽咪學到一課

以後更注意均衡飲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