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水,已經成為我回來上班後支撐我維持一定奶量的利器

同事們每天看到我手拿一罐,對這神奇的飲品充滿好奇

終於擋不住好奇心問我:

為什麼您的白開水要加粉圓?這樣有比較好喝嗎?

粉圓  ><" 莫非這一個多月以來她們都是這樣認為

我笑著說~這是黑豆啦

為了餵母乳只好每天當水喝,

她們聽了都 噗嗤 笑出來

其實黑豆水有發奶和消水腫的功能

像我整個懷孕過程胖12kg,生產完馬上消掉6kg

剩下的6kg有一半是水分~~所以我水腫超嚴重的

透過黑豆水消除水腫後,現在的我幾乎是已經瘦回來了

只是因為還在餵母乳~所以儲奶槽尺寸一直下不來

我想很多人一定很羨慕吧~~但是說真的大  衣服也不好穿

除此每天喝黑豆水約1000cc

要處理黑豆渣挺麻煩的,倒掉又覺得暴殄天物

在一次的意外下,其實是我肚子餓~

我就試了一下黑豆的滋味,沒想到泡了水後依舊脆脆的滿好吃的

一口氣就把沉底的黑豆給掃光了

卻撞出意外的收穫,黑豆渣的發奶效果更好

一般來說我要漲的像石頭奶的狀況

只有在拖過一次擠奶的時間後,兩次一起擠才有可能發生

但是現在幾乎只要我有吃掉黑豆渣,下次的漲奶會特別快

我試過兩次,一次是昨晚還特地排空但沒想到凌晨四點就明顯感覺漲奶而醒來

第二次是傍晚5:30吃黑豆渣,夜間7:30胸部已明顯漲痛

擠完後發現比平常奶量明顯多了120cc   (390cc-->510cc)

還有胸部會微微的刺痛~因為它又再造奶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黑豆富卵磷脂的關係 

最近媽咪說我皮膚變的很白,比生產前皮膚還好(我幾乎不化妝的)

但是這一點我就無法確定是黑豆的功效還是珍珠粉的功勞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黑豆~美容聖品

大致整理一下黑豆的好處

豆的主要成分:鈣、磷、鐵、銅、鎂、維生素E及B群、纖維素、蛋白質、卵磷脂等。

1.黑豆中的卵磷脂及多種酵素 ,也可淨化血液、清腎解毒、消除浮腫利尿、治感冒

、活血和解毒等功效。

2.有美 容與改善體型的功效對人體益處良多

3.纖維質含量高,吃了一段時間後,自然會加強腸道的排毒作用

4.維生素E,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少皮膚皺紋,達到養顏美容、保持青春的目的。在古代很多藥典中,都記載黑豆可以「駐顏、明目、烏髮、使皮膚變白嫩」。

現在就來介紹黑豆水要如何製作~~

黑豆很便宜,一包大概50元

買回來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翻炒約5~10分鐘

熱氣會一直冒上來是正常的,

漸漸的取而代之是黑豆的香氣,黑豆的顏色會轉為乾亮

黑豆應該就已經熟了

為了讓黑豆可以更脆,

把黑豆全部倒出鍋子平放五分鐘散發一下熱氣

再把鍋子預熱五分鐘,把所有的豆子回倒蓋上鍋蓋切小火悶個五分鐘後關火

拿掉鍋蓋倒出來陰乾,這樣就算大功告成,在裝填製罐子內


喝的方法~~

500cc的全熱開水+兩瓶匙的黑豆~~

只能泡一次,再回沖就沒有味道了,此時就可以將沉底的黑豆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