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很喜歡捻花惹草,娘家是透天的4樓半店面房子
在頂樓有一塊大露台,我都在那種一些花花草草.
還記得小時候母親節,同學們都是送母親康乃馨
而我都是存錢送一盆樹~~理由是不會卸掉,
從小到大不知道已經送了多少盆給我的媽媽.
目前家裡最老的一棵是含笑花約有17歲的年紀了
還有一棵桂花也有10年
媽媽很可愛一直維持它們的高度不可以超過120cm
所以樹兒們都是橫向發展,樹型又修的圓圓的
我都號稱它們是迷你型的國泰樹
當然不只這些,因為有一些是果樹長的太高,
已經移植到後山的坡地上種植,讓爬山的人可以欣賞.
沒想到小時候的無心之舉,卻有讓爸媽有另一個依靠
雖然目前我已嫁人,那些樹讓爸媽看到就格外的溫馨.
當我們的房子確定時,看到房子落地窗前有一個約2坪大的花圃
頂樓也有個大露台,整體空間感覺十分明亮
我就暗暗在心中想著,我一定要讓我的新家
像娘家一樣,是每個人來過都會讚嘆的家
我要把小時候的夢想都在這裡實現.
小時候的夢想是床檯邊望出去有一個美美的花圃
花圃中有一棵老樹,每到花季風一吹就下起櫻花雨.
我是城堡裡的公主~~~*
您一定笑我童畫故事看太多了.
不過我相信這是很多小女孩的夢想吧.
所以在我能力時,一定要去實現他~
或許是對花圃存在很多的想法與構思
害我一直不敢輕易的放手施工
一直存在空想與訪價的階段.
這是我的上班時間隨手亂畫的手稿~~

 

構想很簡單,就是運用黑色與白色鵝卵石加上唐竹
還有石塊亦或枕木搭配處理再加上一組流水造景
整體的風格偏向日式造景
素素雅雅簡簡單單,與我的房子建築可以互相輝映
也符合我這個上班族懶人照顧的方法
這兩張圖大同小異,只是材質玩法不一樣而以.
但是經過我在yahoo拍賣針對各種物料做訪價
發現不得了,單單自己買材料回來自己施工,價格就上萬元
更何況專家來家裡施工,會喊價5萬起跳了
.這話怎麼說~~您一定無法理解有這麼貴嗎?
Ok~光是鵝卵石2、2坪要價5500,
日式造景的石缽加上竹笕要7500~9000
枕木一根大概800~1000
再加上一些草花,粗估也要1萬五千跑不掉
這些東西動則上百斤,所以運費也相當貴~

試問有哪一個老公願意花1萬六千還作花圃的.
這也是我一直躊躇的原因之ㄧ.
何況我想做的還有樓上的大露台,還有曬衣間的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