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喔~沒一回時間主臥的電視壁板幾乎已經完成,
床頭收納櫃的進度也很順利,
今天九宮格已經擺上去了
現在就差天花版 ><”這擾人的天花板除了落地窗造型處有問題外,
今天又新增兩起需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是如果我的落地窗造型天花板要做成大提琴型弧度
那麼大金變頻冷氣是必然會隱藏在裡面


必須針對冷氣送風出口在做規劃
不然冷氣無法順利將整個房間冷房
換言之冷房效果會很差
除此,因為天花板施工的材料是木板,
若今天冷氣出風處無法順利將風全部帶至下方
一部分的風停滯在上方天花板
冷氣的水氣遇到熱的木板可能會水氣凝結
一旦在天花板上產生此情形,容易加速木板熱漲冷縮
屆時天花版就容易變形,壽終正寢囉
影響這麼大喔~~因為這是之前未料想到的,
所以問題一來,我也真的傻眼囉,
難道真的要放棄我的大提琴天花版,
接受這小小波浪的嗎~~

*******************************************


其次是主臥一進來的天花版,
就是主臥靠近樓梯的地方有一處長樑
這是屋子的主結構,不可以拿掉它,只可以裝璜修飾
因為我的床並非置中擺.我要靠邊擺,
另一邊落地窗造型天花板下面


我要擺一組小的L型沙發.地毯與小茶几
當做夫妻倆人的休閒.閱讀.談天的小空間
而且那個落地窗的VIEW真的很美,
我不想浪費掉它.
但是我跟老公沒有一個人願意睡在床內側
因為那邊會有30CM的突出的間接造型天花版(修飾樑所作)
心裡還是會有陰影,有點壓迫~
煩了好久,為此誰都不肯讓步,
師父只好出來圓場,建議我們下方再做一個收納床頭櫃←追加的木作
與前方的當好聯成L型,
這樣誰也不會睡在樑下,
真的是不錯的主意,但是我的休閒區會因此少掉30 CM
好啦~~走一步算一步囉!!
大不了我的小L型的沙發用訂做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