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我發現其實很多女孩
都希望生完寶寶可以在家帶小孩不要再出來工作
這也是我曾經想過的事
可以像少奶奶一般,在家早上教小孩學ABC、背九九乘法表、寫國字練書法、
下午帶小孩子去喝喝下午茶、每週安排開車去戶外教學
認識大自然,傍晚去老公的公司迎接他回家
把小孩子的學齡前的功課做足,許他們一個好的未來.
不過經過這幾年社會的洗鍊
發現很多事都要長遠的去想
畢竟,時代生活環境一直在改變,孩子不可能是您永遠的重心
也別期望他會養您一輩子,他也會有他的未來人生規劃
當然還有自己生理的變化,
發現自己畢竟不是十幾二十出頭的年輕人,
身體的代謝一直慢慢再走下坡,
一樣的飯食份量,現在卻會導致您發胖
不得不靠運動來健身,希望自己與老公可以活久一點
現在的小孩都是高學歷晚婚,以自己為例
假如我30歲生寶寶,等到孩子長大,兒孫成群
我至少一定要活到60~70歲,甚至更長
而且現在是全球競爭的年代,未來孩子長大必須與全世界競爭
必須也要給他們好的教育好的技能,也要考量到我們老年的生活
所以很早我就有這個決心,我必須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這不單是為了給孩子好的生活環境,也是替自己的未來退休存老本
您有想過40歲以前要賺進多少錢嗎?
多數的人應該沒有設想過吧
我跟老公的計畫是存進人生的第一個1000萬
到退休前看可否存到2500萬~3000萬之間
看起來是天文數字,因為有了孩子開銷就更大了~辦不到
千萬別這麼想,因為有計劃才會儲蓄理財
未來的藍圖才會更近,這是我跟老公有的共識
不過這樣的話題,我問過我的同事~好像都沒有人想過
真的很懷疑,我們真的是在金融業上班??
所以您也要好好規劃自己的財富與未來的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