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埋好了管線,轉眼間一天已去掉大半
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在不加快動作
看來今天應該是無法達到一個段落
昨天跟鄰居聊天又給我一些新的想法
既然想要用種草皮來簡化管理
就要考量到花草都是季節性的
要如何處理才不會每次換花草時影響到草皮的美觀
於是我想到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就是將草花連盆種進去


日後草花季節過後凋謝掉,我只要挖出盆裡的植物
再種入新的草花,整個花圃又可以變的美美的
四季都有美美的花ㄦ相伴
草皮只要適時的施肥修剪就可以永續的經營
於是我將36盆草花重新換盆
換比較大且深的塑膠盆,
分門別類處理,比較大的盆子就種2~3株草花
整理出來的結果是10盆小花,四大盆綜合花草
而黃色的牽牛花,我拿出一部分的植株
將它跟紫色的薰衣草置放在一個大陶瓷盆裡,還滿不錯看的
剩餘的黃色牽牛花我就掛在壁燈旁,添加一分詩意

好不容易將這些草花重新裝盆
現在重頭戲來囉,如何將這些零組件重組佈置出花園
原本花圃裡就還有一些植物
一個枯死的大青楓、兩棵富士櫻、百子蓮、韭蘭
還有一個塑膠水盆,
要如何大融合真是難倒我囉
畫了畫草圖,覺得還是少了一個元素~石頭

 其實我一直想買白、黑鵝卵石、石塊、石盆和石片
來佈置出一個日式和風的流水庭院
不過因為所耗的經費太高,才遲遲沒有動工
退而求其次,用塑膠盆來代替石盆
但是白、黑鵝卵石、石塊和石片我並不想放棄
上網看看yahoo拍賣,意外的發現在桃園有一間龍潭石材店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pon_lin_company?userID=pon_lin_company&catID=&catIDselect=&clf=&u=:pon_lin_company&s1=end&o1=a&at=true
非常鄰近我家,估估我要的資材大概2000有找
令我十分心動,於是卯起勁來拗老公帶我去採購
不過這次完全沒有奏效,
帶著挫敗的心情重新審視這些既有的資材
老公要我發揮創意好好利用.
好吧~~把重新想像一下草圖,

把慾望拿掉,單就這些草花擺設
一一擺入原先規劃的位置
也將兩棵美麗的富士櫻找到新的位置
兩棵富士櫻我將她們隔開
一棵種在花圃右邊

而下方置入塑膠盆種紫色的迷你睡蓮
另一棵將與含笑花、桂花駐足在落地窗的左側角落
不一回功夫已經在鋪草皮囉
的確不一樣,草皮鋪上去
整個花圃頓時間漂亮起來
我成功囉~~」原來沒有石材,花圃也可以這麼素雅美麗
您們覺得呢?
置入了很多的花草,但整體的空間看起來很舒服
視野很寬廣帶點禪意
重點是這個地方對小小孩還說應該是很大的遊樂場了
我一直幻想如果以後有寶寶
兩個孩子在上面拈花惹草扮家家酒
一定很可愛,
ccc我又離我的甜蜜家庭計畫更進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