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可以休8天的婚假,這是每一對新人都很期望的,我們也不例外,為了籌備這個婚禮,特別選定10月來完成終身大事,只為了休一個長假~翻開月曆一看10月的假最多,光是一般的例假日就多達10天,為了完成我的夢想,不敢任意請假,終於在累積7天的特別休假,加上婚假,算一算10+7+8=25,換句話說,這個月我只要進公司6天即可,真是太棒了~*還紀得這個想法才剛剛出現在腦海,怎麼轉眼間已經到了結婚的這一天了,不過我一點也不緊張因為過完這一天,我的長假就可以實踐了..

我的婚宴是辦在南投的樂涼園藝餐廳,考量在先生迎娶的方便,我們一家前一晚就下榻南投大飯店,當天公婆很熱情的宴請我們吃飯,回到飯店時已晚,原本約好新娘秘書來試妝,不過因為太晚所以只好請新祕明天早一點到幫我試試妝了.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回到飯店還沒法睡覺,中國人的風俗真多,因為老媽又拿出一個法寶,要我將草藥水倒入浴缸泡澡,可以驅邪避兇帶來好運,看媽這麼熱情,好吧~~敢緊弄完睡覺去囉,我可不想當熊貓新娘,ccc.

ps:其實那一天南投大飯店是滿客的,因為前幾天才發生草屯大陸客遊覽車翻車的意外事故.

咕咕咕~~雞叫聲天亮了,真不可思議,南投還會有公雞的啼叫聲,心想還真的是很落後的地方,這時電鈴響了,原來新祕來了,因為昨天沒有試到妝她也很擔心,提前過來幫我處理,為了不要打擾到妹妹們睡覺,我們移師廁所化妝去,不一會時間新祕已經幫我畫完妝梳好頭,轉眼間鞭炮聲已響,新郎的車隊已到準備迎娶了.

由於遠地的嫁娶,婚禮中沒有伴娘出考題考新郎的畫面,且爸爸因為肖虎所以沒法牽我交給宏,必須委由大伯父代理,除此,在幫我蓋頭紗時也必須避免碰到我,當天屬虎的人都跟我相沖所以都必須儘量避我遠遠的,像小妹,還有宏的哥哥與大嫂,這樣的感覺真的不好受.婚禮終於進行到尾聲,新娘新郎要跪拜父母離去,這時爸爸突然放聲大哭起來,現場的人感受到氣氛,頓時間哭成一團,大夥趕緊替面紙給爸爸,希望他高高興興的,女兒出嫁是快樂的事.而我從來沒有見過他流眼淚,這一幕讓我覺得很心疼.好難過,捨不得爸媽難過,也捨不得見不到弟妹,以後就不可以常常回家吃飯,因為我真的要離開這個家,成為另一個家庭的一份子了.

儀式完畢後,禮車開回家中拜祖先,一直到11:30才轉往樂涼餐廳準備婚宴,婚禮會場有很多婆婆的老同事來幫忙,他們大多都是宏的老師,非常的熱心忙進忙出招呼場子,而我只能靜靜在閣樓上等著最重要時刻的來臨,音樂響起了,司儀喊著:新郎與新娘進場,頓時間空氣是結凍的,"安心,一定可以的,我為這場婚禮畫下完美的句點"我的心中這樣了吶喊著,拿出自信與笑容,從容不迫的邁出陳太太的一步.

這是一場很特別的婚禮,就好比畢業典禮一樣,會場來了很多知名的長官與人士,而我們就排排站在台上,司儀介紹著我們兩家的背景,還有一堆長官上台為我們致詞,呵呵~~我們就好像模範生一樣接受表揚,真是不可思議的初體驗.好不容易下臺,就匆忙回到閣樓進行換裝,第二套是敬酒的禮服,新祕非常快速的取下頭飾,幫我進行變妝,約三道菜的時間,我已換穿窄版的金色禮服,準備敬酒去了.

全場約30多桌,服務人員托著酒壺領著我們一一去敬酒致謝,不過我們喝著是麥茶,不然酒過三旬之後大概就不支倒地了吧.呵呵~這大概是每對新人的小祕密吧.不知不覺又過了三道菜的時間,就剩最後一個妝,化完妝換好衣準備將這場婚禮作個happy ending.

 也許與新祕的默契已經培養出來,換妝越來越快,大約在酒席結束前2道菜,我與宏已經來到門口準備謝客了,為了讓每位蒞臨的嘉賓有個難忘的回憶,我準備了喜糖蛋糕.喜糖盒.還有婚紗鋼珠筆來送給大家結果就如我預期一般熱銷一空,希望帶給大家美好的回憶.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禮物也愈來愈少,妹妹們一直把喜糖與筆補充到我的盤子上,直到東西發完,我才發現我的家人已經悄悄的離去,為了不讓我難過,悄悄的走了,連一聲"再見"都沒說,這一刻,我的內心真的潰堤了,一點都快樂不一起來,這一刻的想法不是"放個長假"而是"我好想回家去"喔~!

更多的結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itonechen&book=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