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要到哪一個國家?心裡其實有很多的答案,還記得一開始我們是要去歐洲度蜜月,我們蒐集很多人分享的旅遊訊息,也與很多的旅行社接洽,正當籌備的差不多時,傳來壞消息,那就是國防役軍人要出國,必須提前一個月報備國防部,這個突然的消息,打亂了我們的計畫,但是婚禮在即,隨後就是放假蜜月,實在沒有時間從頭評估起,所以只有選擇兩人出團的mini tour為我們的蜜月計畫.

mini tour ? 就是兩人成行,自己搭飛機出國,然後導遊在當地等你的一種行程,如果英文不夠好,膽子不夠大,大概一路上都很難玩的盡興,還好我們同一臺飛機上,也有雄獅的團,不會時就跟著別人走,大概就可以找到出路囉~*

我們參加的是雄獅的mini tour藍夢島五天四夜,有三天住THE PARIGATA VILLA 獨棟泳池 VILLA 花園式別墅 三晚與藍夢島 NUSA LEMBONGAN RESORT 渡假村 一晚
行程大致如下 :

更詳細的內容請看

http://www.liontravel.com/erp/exhtml/DPS0701CCC.asp

 說到巴里島,很像台灣的墾丁,但是又沒有墾丁繁榮,您知道嗎?巴里島最好的街道僅有雙向各兩線,且只有在機場前那一段路才有,大多數的馬路都是鄉間小路,所以當地人騎的摩托車也跟台灣很不一樣~是越野賽型的摩托車..不過還是看的出差異性,就是巴里島的居民都是天生的藝術家因為您在陸上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許多林立在路邊的木雕與石雕的器具店.

除此,在行程上的安排,有一點緊湊,我還記得我下飛機,第一個前往的觀光的地點是海神廟,但導遊只給我們40分逛,說真的這樣的品質我滿不能接受的,出來度假就是要悠哉悠哉的,所以在之後的日子,我不喜歡的行程我就直接刪除,換來一些時間可以享受在villa和其他景點的優閒時光..

在這次的蜜月中,還有一段很令人難以忘懷的事,那就是我們的主要行程~藍夢島,您知道,我們在第二天就登上島,那一天說也奇怪,一大堆外國人離開,我們也不疑有他,哪知下午1:00之後一直到深夜10:00,全島都瀰漫在祭祀的佛音頌文之內.(用廣播的方式在全島放送),只能說~真的太幸運的,這樣難得的好日子也會被我們遇到,雖然很埽性,但換個方式想想,我們應該是很受上天眷顧的一對,畢竟可以蜜月可以遇到祭典,真的是萬分之ㄧ吧~~安慰自己.

而我最喜歡的地方不是風景地,是他當地的市集~烏布傳統市場."傳統市場"這一站,一定要好好請導遊給你充分時間逛..
因為全程的旅遊中,總覺得我們是凱子到處被剝削,只有在這裡買東西是便宜的.不過也是要一在的殺價,才可以買的好價錢.譬如:
我買一條蠶絲salon+2條蠶絲圍巾,原價約38萬,但成交價是7萬印尼盾
一個水果裝飾盤一組三個,原價要48萬印尼盾,最後成交是兩組16萬印尼盾
買東西在可以殺價的地方,真的要從1折殺起
他會跟你說NONO~~ 但他會跟你說可以在高一點.
一般大概來回喊價,喊至約原價之三成,大部分可以成交.
當然還要加上動作~~~我不要直接準頭要走,她們幾乎會說好啦就這個價錢.
但真的是賠本的生意,他就不會跟你喊下去,妳轉頭要走就真的不送,讓你走囉.

還有你在遊覽車程沿途會看到很多藤製品店與木製還有石雕店.
建議如果您喜歡這些東西,可以請導遊私底下帶你去買.
因為真的都滿漂亮的..有些可以海運寄回.

現在分享不愉快的部分~~
這是非常的語重心長.一般旅行社都安排購物行程,像我的行程
後幾天,有蠟染村.木雕村.銀器村.土產店的遊覽嗎?
發現根本都是官勉堂皇的文字修飾,事實上都是一些購物行程,這樣導遊可以賺錢,這些名為村的民俗文藝區,根本只是一間店家,且裡面的東西都很貴

建議您可以跟導遊說刪掉.


舉例我在木雕村買的三隻小貓咪的木雕是3.5萬印尼盾
但是你去傳統市場,我買一組6隻坐著拿花的中型貓咪木雕+三隻小貓咪 才3萬印尼盾
價差很大喔~~因為他根本是當地旅行社的特約商店吧..
在那些所謂"村"的消費一點都不便宜.
而且一下子就逛完~~相當無聊.

這次的旅遊還ok,不過我也發現我沒有電腦真的不行,在巴里島villa都沒有提供電腦與上網服務或其他的健身設備,悠閒的時候在villa裡,只能游游泳散散步,覺得自己好像變成原始人,也許是因為它的景緻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的美與壯觀,引起不了我的共鳴.下次出國看來還是到文明一點的國家比較舒服,呵呵~~度假村式的旅遊也不錯,下次可以試試.



更多的巴里島蜜月照片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itonechen&book=58

ps:辦護照~~~

如果要辦護照~~~
攜兩張照片(身分證照片那一種),金額1200.至外交部領事局 申請

外交部領事局地址~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號3~5F (如下)
就可以申辦,一般件為4個工作天可辦下來.
如果之後不方便在去拿,可以至一樓有郵局的快遞可以代收送至府上
兩人的護照同時寄,可以寄同一個快遞,算一個的錢.
從台北火車站的忠孝西路出口走過去約15分鐘吧.
所以擇日趕快去辦吧.
PS:如果男生要看一下~役齡男子(19~40歲,已服兵役者)
記得要帶 退伍令正本 亦或 免役令正本(免役者)
沒帶要補件非常麻煩,因為必須要持身分證補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