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需要裝潢而面臨到銀子有限遭拒時,多數的人表情是很無奈的。
而我也不例外,面對這麼多無情的打擊,
我只能告訴自己要現實一點,不要在作豪宅的夢了,
因為那是我們花不起的,
甚至在想,50萬的資金該不會連木工處理也作不到幾件吧!苦笑~
堅強一點,有多少錢作多少的事,
於是我找來兩位當地木工師父來進行施工估價,
這兩位可不是隨便找找~~都還算是有口碑的。
首先是徐師父,他是同事家隔壁早餐店裝潢施工的師父
先前因為有去參觀同事家的裝潢有順道看了一下樓下早餐店施工,
覺得他施工細膩,人也很老實,所以有留名片,
不過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請他來估價了。

第二位是呂師父,另一位同事家的兩棟房子均是委給他全權施工,
想必沒有一定的品質,怎會有第二筆成交的生意呢?
約好師父一一說明要施工的地方,其實這個時候也尚未說明施工的樣式與細節。
只有一股腦兒把想裝潢之處全部列出,現在就等兩位師父的報價在決定後續了。
期待多日,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估價單出爐囉~~~
說真的徐師父因為是第一位找來的,
所以我有請他多估和室的前後壁板與主臥衛浴設備的變更。
整體的項目是比較多,不過相對的他的總價並不高在40萬以內。
而呂師父的估價單就稍微貴一點。不過都在合理範圍內,
就一樣的項目與數目,其實價差在兩萬以內。
但最後勝出的是呂師父,在兩位功力均雄厚的師父前,
我選擇跟我可以溝通的呂師父作為我的承攬班底。
以下是我施工的品項~

Experience~若挑定木工師父施工,建議可以自己打一份合約書。
保護自己的權益,內容大致如下:
一式兩份.內容大致是
1.依估價單施工,若工程追加則加價,反之未作項目要扣除
2.不可以任意編列項目,變相加價.若無追加工程,總完成款不可以追加超過原價10%
3.明列交款的時程,每一次交款後,必須請師父簽名確認已收款
4.工程的施工期間,何時開始何時結束,最晚不可以延宕超過原點交日兩周
5.完工後,若成品有暇雌不良,可以扣款,完工後多久之內有問題均必須無收費到府後續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